来了!2019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第一缕春风!
2019-03-02

2月28日,“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一个国家级新组织诞生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17个相关部门组建新的高级别组织,旨在通过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加强对《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领导、协调和指导,统筹推进营养健康工作。这是国务院发布〔2017〕60号文《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后,从国家层面落实“计划”的具体体现。

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让中国的营养健康工作者感受到了2019年的第一缕春风!“中国营养与健康管理的春天来了!”

2019年是夯实基础、拓展体系、完善格局的攻坚期,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点:

一是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完善安全基础上的食品营养健康标准,引导食物营养供给。

二是增强营养能力体系。成立各级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营养教育培训、示范试点建设和科普传播。

三是创新营养产业体系。鼓励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理念创新,扩大营养产品和服务供给。

四是推进营养扶贫攻坚。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

老龄化进程持续加速和慢性病防治形势愈加严峻,大健康产业越来越成为关系到国计民生、未来社会整体幸福指数的国家级重大事业。自“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健康产业成为继互联网之后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正在酝酿和形成超十万亿的巨大蓝海市场。

营养健康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中国大健康产业跌宕起伏30余年,从野蛮生长到有序发展,这是一个被寄予厚望的支柱产业从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必经之路。

无论是一时的严冬还是春暖花开,作为大健康产业从业者,康合营养家始终对大健康怀有一份赤子之心,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我们将扎根大健康产业的土壤,“用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为客户创造健康价值”。2019年,康合营养家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走“高”“新”发展之路,提升经营效率和创新能力,不断研发新产品,做营养健康科普的布道者,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1015135947.jpg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