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现在已不流行脱!光!
2017-07-28

226fb08cd8f24bf3976202b40b88caf9_th.gif

“我有内涵呗?有气质呗?”


最近几年,谷物江湖又起波澜。我们的老盟主——精白米面日渐失宠于人类,愈感力不从心,每日忧心忡忡。

“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难伺候,以前酷爱白米饭,现在又开始迷恋粗粮杂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另一边,“粗粮”风头正劲。政府、学术机构、明星纷纷为其代言!

微信图片_20170526144754.png 

最!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第一条推荐就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而且“指南”特别用“全谷物”替代了“粗粮”,并明确推荐每日摄入50-150克的全谷物。

大写的洋气

1501224704(1).jpg

不仅如此,今年中国营养学会还专门评选出中国十大“好谷物”,他们分别是:

NO.1 全麦粉

NO.2 糙米

NO.3 燕麦米/片

NO.4 小米

NO.5 玉米

NO.6 高粱米

NO.7 青稞

NO.8 荞麦

NO.9 薏米

NO.10藜麦


老盟主向来只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以上这些,他是不知道的。为了搞清楚粗粮杂豆到底有什么好,老盟主乔装打扮,来全谷物家族探了探底。正巧又碰到全谷物家族聚会,成员们又聚在一起,畅想家族辉煌的未来。

1501224500(1).jpg 

小八:我就说嘛,我们那么有营养,那么滴与众不同,总有一天会“平步青云”的,我们要有信心!

小七:小八说的对。精白米面都脱光光了,营养素损失的那叫一个多哦,特别是B族维生素、矿物质,最后真的不剩个啥了。

层次.jpg

左边是全谷物,右边就是脱光的精制米!


小九:咱们做主食的,还是有内涵点的好。你看我们从外到内,完整保留谷皮、糊粉层、胚乳、胚芽,锁住天然营养,这不是他们精白米能比得了的。

老盟主听到这里,不禁怒火中烧,也顾不得自己是来暗访的。

Gl7OFTRmbSApjyqXYAF09MlHJOlTnOuC.gif

“放肆!不就是粗粗粗粮吗?年轻人还是不要太气盛!我们精白米面占据餐桌主食这么多年,岂容你们这般蔑视?”

一直不说话的老大爷原来是盟主,众人先是吓了一跳,后是不耻,还是老大最稳重。

老大:“盟主,您应当多关注关注外面的世界!粗粮这个概念早就out啦,现在已是全谷物的时代了!”

老二:“就是,现在爱健康爱美丽的姑娘小伙,哪个不爱“营养”、“低卡”?”

老四:“全谷物,营养+,开启健康生活新时代。噢耶!”这一家人一唱一和,把盟主气的不轻。

1501145194(1).jpg

这个世界反了


老三燕麦是家族中最好学,学识也最渊博的,他引经据典,摆事实讲道理,说的大家心服口服。

为何要吃全谷物?

“国家卫计委曾在2010-2012年间,做过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成年男性每日全谷物摄入量为13.9g,女性14.6g。”“膳食指南建议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谷薯类250~400 g,其中全谷物包含杂豆类50~150 g,薯类50~100 g。”

1501145788(1).jpg

人们全谷物摄入严重不足

长期吃精白米,吃得多饿得快,还有增加肥胖的可能,而且促使形成高血糖水平状态。

全谷物的营养价值

为什么这么多有识之士提倡人们吃全谷物?因为与精白米面相比,我们拥有更高的天然营养:

维生素:B族维生素(B1, B2,B3和叶酸),是生长发育以及能量代谢必须的,特别是对于孕妇和儿童需求量更大。

矿物质:特别是镁、硒等微量元素,镁是促进骨质生长的一种必需元素,帮助从肌肉中释放能量;硒则是保护细胞不受氧化,对维护免疫系统的健康起重要作用。

抗氧化剂和植物化合物:主要位于胚芽中,可以减少炎症状态,精制过程中会流失。

同时我们的饱和脂肪酸、钠和单糖的含量低,升糖指数低,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并且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全谷物中的贵族——燕麦

1501143669(1).jpg

“我三哥燕麦就是非常优秀的全谷物,而且还含有独特的β葡聚糖,这种小黏黏具有调节血糖、保护胃肠、减肥的作用。非常受糖尿病人和减肥爱美的女士的欢迎。”小十和老三感情最好,赶紧帮话。

这边,老盟主被说的一脸懵逼,更可怕的是,竟然还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看来,硬拼得两败俱伤,不如跟他们合作,共主谷物江湖!看来我得好好谋划一番。”

NqI1zp3Q05gC4pu1LjJ3yDSpWQ3NSRTQ.gif

连食古不化的老盟主都改变了,你还犹豫啥!全谷物吃起来!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