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是遗传?你还要被误导多少年
2017-05-20

微信图片_20170520093158.png

对于细菌,很多人都本能性地敬而远之


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能随便摸小狗。不要啃手指、不要玩泥巴,这个不要,那个不许……仿佛这样就能阻止细菌“沾上”我们。


可是,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细菌和时间共同成就美味

timg (1).jpg

乳酸菌成就了风味独特的泡菜,酸奶中也因为含有丰富的乳酸菌而被称为保健饮品。我们酿白酒、啤酒,做豆歧等,无一不是依靠细菌帮忙。


人体中还是“好菌”多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细菌包围的世界,不仅是食物,人体中,细菌甚至比我们人体细胞数还要多。不过,说到这,肯定很多人会说,那我不也活得好好的?每天照样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那是因为我们人体中,“好菌”数量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保护着我们的肠道。

 

健康生活 从“肠”计议


肠道,被称为是人体的“第二大脑”,向大脑传递的信息量高达90%,是唯一无需大脑支配仍能工作的部位,人家可不是简单的便便处理工,远比我们想象的“聪明”。

我们的肠道内有百兆以上的细菌,总重量可达1.5公斤,它们可以分为有益菌、有害菌、中性菌三类。

timg (3).jpg

有益菌和有害菌在激烈的战斗中不断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形成肠内菌群的动态平衡。中性菌则是“墙头草”,见风使舵,哪边得势就倒向哪边。

u=3252606368,3585269706&fm=23&gp=0.jpg


如果肠道中微生态环境发生变化,菌群失调,有害菌增加,肠道就衰老。因此有益菌的数量与质量决定着我们肠道环境的优劣。


你的肠道几岁了?


婴儿时期,我们肠道中的有益菌占优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中的饮食习惯的影响,有益菌逐步减少并衰老,你的肠道几岁了呢?

肠道几岁了1.jpg


如果你符合4项以下,那么你的肠道年龄比实际年龄大了5岁;符合5——10项,肠道比实际年龄大了10岁,肠道已有老化现象;符合11——14项,你的肠道已经老化并走下坡路了。


怎么办呢?平时要多吃一些粗粮和含膳食纤维多的主食、蔬菜和水果;适当运动;生活作息规律,当然,还要经常给肠道补充益生菌,增强有益菌的“力量”。


益生菌中的优等生


益生菌是一类活的微生物,当有足够量的活菌体到达宿主肠道、定殖从而改变肠道菌落平衡,进而促进宿主身体健康。


现在,我们就认识一下益生菌中的优等生吧。


双歧杆菌


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多少,是判断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双歧杆菌能提高抗感染能力及免疫功能、防止便秘、增加血液中超氧化歧化酶的含量,抗衰老。

timg (4).jpg


1993年北京派出一个7人考察组到巴马考察后发现,百岁长寿老人体内的双歧杆菌含量比普通健康老人高出100倍。


乳杆菌

微信图片_20170520094846.png


乳杆菌也在人体肠道中普遍存在,其发酵的主要终产物是乳酸。


作为健康人肠道内一种很重要的生理活性菌,乳杆菌能帮助机体消化吸收;优化胃肠功能,减少疾病的发生率;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读了这么多,想必你一定不会“责怪”父母将脆弱的肠胃遗传给你了吧?肠道不好,是菌群失衡,并非遗传所致,不应听之任之,更不该长期依赖抗生素,否则可是“雪上加霜”哦。

怎么办.jpg


你需要“它”


新品益生菌上市啦


期待了多日,5月倍知优复合益生菌冻干粉终于上市喽!富含5种益生菌和3种益生元,每袋300亿个活菌为你的肠道助力!




参考文献:

1.刘清泉.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益生菌发展现状及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中国食品添加剂.2006,6:47-60.

2.李永敬、金苏.益生菌与健康生活[M].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7:4-43.

3.赵景阳,何国庆,任发政.益生菌与健肠长寿[M].网络:中轻(北京)网络出版有限公司.

4.[1]李永敬、金苏.益生菌与健康生活[M].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7:54-55.

5.[2]刘清泉.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益生菌发展现状及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中国食品添加剂.2006,6:47-60.

6.《乳业科学与技术》丛书编委会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编.益生菌[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5:3-11.

7.《乳业科学与技术》丛书编委会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编.益生菌[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5:231-232.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