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好好吃饭,好好活着
2019-07-10

在吗?

有富婆吗?

最近我去医院检查身体,

医生说我胃不好,

只能吃软饭。

timg.jpg


年轻的时候有过很多蠢念头,比如小康就曾因为自己有个铁胃烦恼,吃啥都没关系,吃饱了还能再吃两口,从来不知胃疼是什么感觉。每次看到女同学趴桌子上喊胃疼,都会怀疑她们到底是不是装的…然后十分羡慕她们吃一点就吐,以及弱不禁风的骨感美。当年的我真的太傻、太天真,我伤害了广大老胃病患者的感情。

20150811142355_xiyRF.thumb.224_0.jpeg

胃不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早上一睁眼,胃是空的,想吐;吃过早餐,不好消化,想吐;午餐前终于正常了,吃完了胀,还想吐。胃疼起来的时候就像一队人马开着搅拌机、操着刀剑、石头在胃里战斗,痛到怀疑人生。

许多人胃不好都是作的,年轻的时候不管不顾,等意识到身体的重要性,却已经晚了,落下一身的毛病。一位网友说,他初中常常把钱省下来抽烟;高中复读一年,吃饭都是狼吞虎咽;大学时,要么一顿吃到撑,要么过了饭点肚子还空着……

摄图网_500758509_banner.jpg

为了入乡随俗,常常八个人可以干一桶青岛啤酒,喝完了吐,吐完还可以接着嗨喝聊天。后来,胃终于开始不舒服。再后来,胃疼地一发不可收拾。去医院检查——浅表性胃炎加胃溃疡。

做胃镜时,医生惊讶地说,“你 90 年的?你这胃可一副 90 岁的样子啊!万一哪次出血、穿孔,会要命的!”那句“会要命”刺伤了他麻木的心,从那以后,他就成了以前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饭桌上怎么劝都不喝酒的人。

他说,我只想好好吃饭,好好活着。

摄图网_500432711_banner.jpg

像这样“作”出来的胃病患者太多了,无非是仗着年轻。但是,再年轻也扛不住肆意透支。胃病可经久不愈、反复发作,有些还可能发生癌变,最终导致胃癌。

老话说得好,“伤胃容易,养胃难”,老话还说过,“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营养师的养胃箴言请收好。

三大纪律

每天作息有规律,不碰任何刺激性食物,吃药之前先问医生。

八项注意

按时吃饭、细嚼慢咽;七八分饱,早餐吃好;情绪稳定,烟酒不碰;学习营养,多做运动!

养胃的主食

面食(如馒头、包子、发糕、面条)和粥。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胃病患者,熬粥时放一点食用碱进去,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

养胃的饮料

是热牛奶、温水、蜂蜜水和红茶。

养胃的吃法

用餐规律,少食多餐,饭只吃七八分饱。晚上少吃,忌暴饮暴食。

养胃的按摩

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5~10分钟,完毕再搓热双手按摩小腹5~10分钟。

摄图网_500432702_banner.jpg

吃,本来是件美好的事,但是把胃折腾坏了,连吃饭都会成为一种折磨。所以“年轻可以放纵”,绝对是错觉,你今天对身体所做的一切,其实都已经暗中标好了价格。

晚上少熬夜吧,胃不好就少吃辣少喝冷饮,受了委屈就哭出来,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如果还没有人牵你的手,记得自己要照顾好自己。

6420.gif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