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王祖贤更女神的,是这些暴躁又敏感的女人
2019-03-08

昨天是女生节,但成熟的女人,过女神节!

说起女神,七十年代的女神非邓丽君莫属,那时候流行一句话,叫“太阳一落下,就是邓丽君的天下。”

八九十年代的关之琳、王祖贤、张曼玉、林青霞,她们都是惊艳时光的女子,是一代人心中永远的女神。

女神通常代表着美好和喜悦,但是今天这个女神节,小康想谈谈一群貌似跟“女神”不搭边的人,她们不再年轻、敏感、又容易暴躁,她们是更年期的女人。

1552439466(1).png

更年期的女人有多可怕?

1552439667(1).png

知乎网友说,我家猫看见我更年期的妈,都得绕着走。

有一次,我妈拿着一个柠檬问我:“这是什么”?

我说:“是柠檬啊”。

妈妈就开始发作了:“上次同学聚会上我不认识柠檬,都被嘲笑了,你在外面吃香的喝辣的,有没有想起你妈天天在家里,连个柠檬都不知道??哈”?

77b996607b2af448320852fab88aad70_hd.jpg

妈,为什么你连不认识柠檬都要怪我?

相声演员方清平曾在电视节目中自曝妻子更年期,吃个麻辣烫都能跟人打起来。有一天晚上回家,方清平看见厨房洗碗池里堆了一大堆脏碗筷,媳妇此刻正捧着电脑坐床上,吃着零食看电视。

方清平一脸黑线:……媳妇,你太过分了啊!你咋这样呢?“你要看,你也得等我把这堆洗完,陪你一起看呐”。

66.jpg

当更年期撞上青春期,那才是木星撞地球,世界末日来啦~~~又要安抚老婆,又要做娃的思想工作,作为家里地位最高(低)的男主人,是时候发大绝招了!

家有更年期女王,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忍,也要家人忍,毕竟我更年期了,有时候小气点、敏感点、脾气暴躁点,没事吵个架、拌个嘴,摔个东西,都情有可原啊。于是忍着忍着,老伴遛弯一遛就是一宿,子女回来频率越来越低,说不定和单位同事关系也越来越僵……

圈子越来越小,越孤独,越觉得自己没用了,过不下去了,脾气越暴躁了。

家有更年期绝望主妇,怎么办?

有人说,40岁的时候就应该补充雌激素,青春永驻。

有人说,雌激素会让人变胖,而且还有其他危害。

又有人站出来了,都别吵吵,更年期不用管。

33.jpg

更年期,医学上称“围绝经期”,常发生在45~55岁,一般会出现心烦易怒、失眠多梦、头晕耳鸣、五心烦热、浮肿便溏、腰酸骨楚,情绪异常等症状。一般以1年无月经作为绝经标志。

更年期开始的平均年龄在49.5岁左右,一般情况下会持续2~4年,当然不同的人,经历的时间长短不一。更年期没有了雌激素的保护,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都会成为绝经后期历的劫。

更年期营养小Tips

1、更年期时,要注重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特别是要补充钙剂。可以多喝一些鸡蛋、牛奶、豆浆、豆制品,饮食清淡忌油腻。

2、有血管舒缩症状、以及睡眠障碍、排尿困难等泌尿生殖道萎缩相关的问题,可考虑使用激素补充,但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作为家人,我们能做什么?

第一,千万别和老婆、老妈讲道理,凡是女王大人说的,都是对的。

第二,没事就多夸夸她,“我的女王大人,你穿这件衣服简直比王祖贤还女神。”

第三,看文末温馨提示。

你妈在成为你妈之前,她也是个小公举,爱美、喜欢被宠着、喜欢听好听的话,多用甜言蜜语哄哄她,帮她做家务,陪她散步、逛街,甚至一起吐槽你爹都行。

妈妈们,结婚生娃上班,带孙子,你们劳碌了半辈子,不要总是那么“懂事”,开心地大笑、大声地说不,你是别人的“妈妈”和“妻子”,你更是你自己的唯一,不要让这些身份成为束缚你一生的枷锁。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现在的女人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家庭,何止半边天?所以小康说,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女神,为家庭操劳大半辈子的你们,才是真正的女神!

女神,节日快乐!

PS:生活需要有点甜,给妈妈喝些甜甜的山泉水,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吧。

山泉水新包装1000.jpg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