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患痛风,你家孩子还把饮料当水喝?
2019-01-07

太!意!外!

粉丝说小侄子左脚疼得厉害,起初大人以为跑的多了,最近孩子脚疼得路都走不了,死活不肯去上学。家长慌了,去医院一检查,诊断结果让他们惊掉了下巴!痛风!!!什么鬼?医生你再说一遍,你没搞错吧?他还是个7岁的宝宝,怎么会得老...年...病?

痛风真的很痛,很多大人都无法承受。凌晨两点痛起来时,就连被子的重量都难以承受,有人在房间走动发出的声响,也会让患者崩溃不已。痛到无法呼吸!BUT小小年纪,既不喝酒,很少吃海鲜,家族史也不是很明确,为啥会痛风呢?

饮料,让痛风越来越年轻化

这样的场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带孩子逛超市,路过饮料的货架,孩子就像被定住了,死活拖不走,为了果汁可以“六亲不认”……就算成年人,也摆脱不了饮料的诱惑。我一朋友床头总会有一瓶“肥宅快乐水”,唯一的开水壶是用来烧水洗脚的!在他眼里,一天八杯白开水的我们才是奇怪的生物!


但是,饮料这种东西,你爱它越深,它伤你越深。你不知道吧,果汁是这样勾搭上痛风的。如果摄入的果糖量过大,就会被我们转化为脂肪,转化过程中,尿酸就产生了。目前,我国痛风病人已经超7800万,且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学校体检中,经常有孩子检查出来血液里尿酸指标超高。

除了饮食不均衡,运动少,另一个“元凶”就是它——甜饮料!

 

甜饮料的七宗罪

无论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等其他饮料,含糖量都很惊人。在超市里,所谓纯果汁也只不过是含10%果汁原浆的饮料。

甜饮料对身体至少有7大危害,除了痛风,还会引起偏食、肥胖、蛀牙、牙床损伤、肾结石风险增高、更容易骨质疏松、极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儿童长期饮用饮料可能会影响智力。

为啥甜饮料如让人此着迷呢?其实也不是孩子不懂事,人类天生带有喜爱吃糖的基因。糖恐怕是正常食物中最接近“瘾品”的东西,吃糖会让人感到快乐并兴奋。为了减少儿童肥胖和糖尿病,英国更是操碎了心,2018年,开始对糖饮料征收“糖税”,为这份公益心点赞!


鲜榨果蔬汁更营养吗?

既然饮料不健康,有老母亲就要问了,那咱喝果蔬汁行不行,果蔬汁维生素可丰富了。你算笔账,一杯果汁至少要3个水果,一天两三杯,就要吃3到9个水果,果酸、果糖摄入量肯定超标啊。 

自制果蔬汁,营养损失大。打汁、打浆会使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破坏程度高达80%以上,比煮菜严重的多。喝果蔬汁不如直接吃水果和蔬菜,即使百分百果汁,其营养价值也不能与完整的水果、蔬菜相比。

要想孩子从小爱喝白开水,吃鲜水果,没有别的秘诀,爸爸妈妈首先自己爱上,并知行合一,氛围很重要哦!

5217a91e99874ea4b7641ded60f43a5d.gif

最美不过白开水!天下第一好水

返回企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