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老来“肉”!你没老过,你不懂!
2018-12-24

此前任贤齐因拍《跑马》一部影片疯狂增肥成了200斤的胖子,还搞得自己血糖血脂偏高。后来该剧组又被曝停工解散,最近白胖一场的任贤齐又暴瘦了34斤。唉,明星的胖,真的只是胖着玩玩的~

696683a7gy1fyc3co6330j20hi0d4abu.jpg 

不过让我们有所安慰的是,明星发福也一样油腻和三高。所以千金难买老来瘦还是相当有市场的。但是瘦了就是长寿吗?不见得!如果你的父母消瘦了,反而可能是不健康的表现——营养不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应该是千金难买老来“肉”。你没“老”过,你不懂!

天天粗茶淡饭,没病吃出病

湖北一位老婆婆因为坚持吃素不沾荤腥,骨头变得像泡沫了!

微信图片_20181220165449.jpg 

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昌的杨婆婆吃素近30年,洗完澡一不小心滑倒在地,骨折了,最后只能换人工关节,不然随时会危及生命。针对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5个城市65岁以上老人进行营养状况调查后发现,超过50%的人存在营养不良风险。

胃口好、嘴壮,基本上是所有长寿老人的共同特点。饮食太清淡,不沾荤腥意味着蛋白质、脂肪摄入不足,会引发一系列病症。

吃的太过清淡,反而减少寿命

1545811055(1).jpg

1、使少肌症恶化

肌肉可不是用来“炫腹”那么简单,退休在家跳跳广场舞、抱抱孙子,就不需要肌肉了?你错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会患上少肌症,蛋白质的缺乏将促使该疾病恶化,从而减少寿命。感觉站不起来,走远了没力气……都是肌肉量在减少的缘故。肌肉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肌肉代谢出现了问题,血糖、血脂也会跟着受影响。从现在起,可以立个小目标了,少长一圈“游泳圈”,多长一块“肌肉”。尤其糖友更要注重肌肉锻炼。

2、免疫力低

蛋白质供应不足,会导致免疫系统的免疫球蛋白减少,长期下去体质会不好,遇到点小病很容易就倒下,甚至会增加肿瘤发病风险。

3、快速老化

导致女性卵巢的功能下降,卵巢提前衰老,可能会出现闭经和月经紊乱以及内分泌失调症问题,会使得女性更容易衰老。以及头发干枯、脱发增多、脸色蜡黄、手脚冰凉……作为一名小仙女,好好吃饭很重要。

4、脂肪肝

据《武汉晚报》报道,2014年武汉汉阳区五里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对归元寺、铁佛寺的两寺僧人进行体检,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受检30名僧人中接近一半患有脂肪肝!

5、一样得三高

鱼肉蛋奶一口都吃不着,只能靠淀粉(糖),油、盐、糖这些东西来“弥补”,再加上精白主食吃得多,久而久之,原本健康的饮食成了“三高”的营养。

冻龄的秘密:好好吃饭+运动 

e68e3ff60909f3f80a526588cd3c457d.gif

这个脚踏小白鞋、身着牛仔裤、步伐轻盈的“帅哥”正是吴尊的爸爸,芳龄72。说好的岁月是把杀猪刀呢?原来,杀的都是我们这些普通人。

吴爸爸曾是文莱业余篮球队队长,至今保持着坚持运动的习惯,还十分注意健康饮食,看重养生。

不可迷信粗茶淡饭,营养全面,适当运动,你也可以像吴爸爸一样永远保险,风采迷人。

健康食谱.jpg

来自《营养达人就该这么吃》


怀孕、哺乳期女性、老年人、挑食厌食的孩子、手术期患者、肝病糖尿病患者都是蛋白质缺乏的高危人群,要多摄入蛋白质食物呢。肉食不是猛虎,赶紧告诉爸妈,好好吃饭,肉素搭配,效果翻倍!

20181222111704.gif

返回企业资讯